唐氏症檢查算是很重要的一個篩檢喔

一般大家比較知道的就是羊膜穿刺

但這算是侵入性的篩檢  還是有機率有可能會流產

現在有非侵入式的篩檢方式 

就是在寶寶11-14W左右  媽媽可以抽血檢查再配合照超音波看寶寶的透明頸帶厚度

對我來說當然不能不做啦 而且台北市媽媽有補助喔

不過有限定幾家配合的醫院或診所就是了

這項檢查我們是在馬偕做的  只花了掛號費100元喔  現省2200元!

要事先預約喔 但我太晚約了 所以只能約到平日的早上 (又浪費一天假了><)

 

做這項檢查的看診室內有好大一個螢幕掛在牆上

媽媽躺著就可以和老公一起看螢幕

IMG_2381 

今天BABY也很乖躺在那讓我們輕鬆照透明頸帶

baby總長度已經有6.36公分囉!  不到兩個禮拜又長大2公分

透明頸帶大概1.8mm厚  只要小於3mm都是ok

醫生照的還蠻仔細的

還給我們看鼻骨 和頭骨

因為大部分唐氏症小孩在這個周數都是沒有鼻骨的

IMG_2382  

我們baby有鼻骨(箭頭那邊) 然後透明頸帶厚度正常  這些特徵都表示患有唐氏症的機率低囉

當然還是要配合最後抽血的檢驗

 

醫生還幫忙照baby的四肢  baby應該蠻文靜的吧  都沒什麼動說

明明早上我還喝了一杯紅茶

不是說喝甜的 寶寶會比較會動??

好處是要照什麼很方便  但剛好被遮住的地方就很難照到了

像baby有一隻手藏起來沒照到 不管醫生怎麼搖晃我的肚子  都不太動

所以醫生就說 那先照腳好了

醫生一邊說這是兩隻腳  一邊媽媽我的眼神就飄到兩隻腳的中間了  嘻嘻

恩 和胎夢baby的性別一樣耶! (( 雖然不知道現在看的準不準?

事後想和老公討論我看到的  結果他竟然真的很認真的在看兩隻腳

都沒注意到重點啦!!! ((這位媽媽 到底是誰沒在看重點

 

想說既然早上都請假了 乾脆請一整天

我們還特別跑到新竹去吃午餐

老公帶我到一間日本料理店

厚....原來他上班中午都吃這種 會不會太爽

IMG_2307  

這間店叫八庵  整個裝潢也弄得蠻高級的

孕婦我也吃了久違的生魚片

不過只有吃大概3片鮭魚生魚片啦......

還是有稍稍克制一下 

 

回家以後還是忍不住上網搜尋別人的超音波照片和我們的相比

看到有人分享照片   馬上叫老公過來看

沒想到老公竟然說  我們baby鼻子那麼挺  一定沒問題

當下我真的快笑死了 沒想到除了我變成盲目媽媽

連老公都變成盲目爸爸了!!

從個超音波也能看得出來baby鼻子挺!?   算你厲害 

 

記得護士說報告3個禮拜會寄到

如果檢查有問題 會先打電話通知

結果我竟然一個禮拜就收到報告了!?

然後再回想  

ㄟ.....這幾天有兩次沒看過的號碼打給我  但我沒接到

好險這位媽媽太粗神經  看到怪電話沒有想太多

不然不就自己嚇死自己

 

 

報告結果一切ok

呼  又過一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