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嚇我們 

小孩出生以後就沒有兩個人的時間  不可能再到處亂跑 balabala

雖然內心抗拒這樣的事實 希望以後還是可以帶著小蟹寶再趴趴走

但以防萬一還是先安排個最後一次(?)出遊吧

 

從知道懷孕後  本來預計5月北海道賞櫻只好取消

其實一開始我還認為可以出國  是CB覺得不太好  所以就提議要去環島

(但沒想到後來可能他自己悶壞了 就改口說出國應該還好吧XD

 不過那時候我母愛已經被啟動  所以還是安份在台灣玩吧)

 

這次旅行的重點是到台東看熱氣球

因為考慮蘇花公路太難走了 加上路又彎彎曲曲的

怕孕婦我會不舒服(吐)  所以我們就從屏東去又從屏東回

以下就是我們四天的小環島行程

懷孕7個月的日記  就用小環島遊記來代替吧!

 

Day1  台北下班後坐高鐵到新竹集合 -> 台南

夜宿: 康橋商旅 

Day2  台南 -> 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 -> 鹿野熱氣球 -> 鹿野光雕音樂會

美食小吃:老東台米苔目、寶桑湯圓、叮哥飲料、卑南肉包店

夜宿: 台東鹿台民宿  經濟客房一晚約$2000  http://lutai.com.tw/

Day3  台東 鹿野-> 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 -> 水往上流

美食小吃: My Brunch 、四方鵝肉、七里香滷味,水煎包

夜宿: 台東白石牛  海景雙人房平日一晚約2000元  http://anitabnbatbeach.blogspot.tw/

Day4  台東  最美的國小 豐源國小 -> 高雄 夢時代 -> 馬列 小巴黎商人下午茶 ->  愛河之心

夜宿: 康橋商旅   雙人房一晚約1500元  http://www.kindness-hotel.com.tw/Mindex.php

Day5  高雄 -> 台南虎頭碑  阿勃勒花季 -> 台中小義大利 

夜宿: 寶島53 行館   雙人房一晚約2500元 (訂價3600) http://www.53hotel.com.tw/ch/room_pss.html

Day6  台中 -> 桃園龍潭 流水席 -> 台北

 

Day2  台南 -> 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 -> 鹿野熱氣球 -> 鹿野光雕音樂會

美食小吃:老東台米苔目、寶桑湯圓、叮哥飲料、卑南肉包店

夜宿: 台東鹿台民宿  經濟客房一晚約$2000  http://lutai.com.tw/

 

 IMG_2833

怕開車太累  所以前一天先到台南住一晚

隔天早上本來要去吃ORO早餐再出發的

ORO實在太熱門  雖然我們有訂位了 

但晚到了大概12分鐘  竟被取消訂位!!!!  (可以保留10分鐘)

遲到是我們不對 但總覺得餐廳應該要先打電話確認訂位要不要取消嘛

而且孕婦走路比較慢 那時候CB已經放我下車走過去

前面剛好有人再帶位   所以我還等了服務人員一下子

竟然就直接取消訂位  還是不開心><

所以直接從ORO降等為摩斯早餐 就出發啦!

 

沿路在7-11補貨  還換到端午節版的小叮噹筆記本耶

((我是老人家 不習慣說哆啦A夢啦!

   就像米奇我還是會說成米老鼠XD  

IMG_2852  

 

第一站台灣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

今天沒有大藍天  沒辦法把多良車站照得美美的

所以放一張照片意思意思就好了  免得破壞他的形象:p

未命名-1

 

台東縣很長 開到市區還要一陣子

午餐就吃人氣很高的老東台米苔目

隔壁店林家臭豆腐也是網路人氣店家喔

未命名-2

 

吃完米苔目和附近的寶桑湯圓 就前往鹿野了

路上還順便去買卑南包子

未命名-3

 

卑南包子生意做很大  還有專屬停車場

未命名-4

 

買個肉包還要等叫號咧

未命名-5

未命名-6

 

等了好一會 終於拿到熱騰騰的包子囉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後面的叮哥茶飲

叮哥在台東很紅嗎? 到處都可以看到耶

未命名-7

 

前往鹿野

未命名-8

 

CB這次找的民宿或商旅都很優  便宜又方便!

像鹿野我們就直接住在鹿野高台旁邊的鹿台民宿

民宿庭院和鹿野的草原連成一氣  超級方便的!

當然也很熱門囉! 我們沒有訂到一般的房型  他給我們可以住6人的背包客房

簡單歸簡單 但房間挺大的XD  一晚大概$2200

未命名-9

 

傍晚熱氣球陸續在準備了

未命名-10

 

山坡上隨便坐下來  就可以看熱氣球囉

不過是因為懷孕嗎? 總覺得坐在山坡地卡卡的

未命名-11

 

熱氣球升空囉 不過大多都還是廣告的熱氣球

沒有特別的圖案或形狀

未命名-13

未命名-14

 

整個熱氣球季會舉辦幾次光雕音樂會

我們端午節來 剛好遇上開幕式

晚上熱氣球的光影  搭配音樂 還蠻特別的

這時候出場的熱氣球也比較好看 

像這隻紅紅的就是大名鼎鼎的ANGRY BIRD

未命名-15

 

愛台東熱氣球

未命名-16

 

天黑了更漂亮

還有蛋糕和愛心熱氣球喔!

未命名-17

未命名-18

 

主持人會喊口號讓所有熱氣球一起亮大概5秒

所以要趕快抓時間照像呢!

未命名-19

 

Day3  鹿野-> 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 -> 水往上流

美食小吃: My Brunch 、四方鵝肉、七里香滷味,水煎包

夜宿: 台東白石牛

 

本來前一天還在慶幸luky 北部下雨但台東天氣好可以看熱氣球

沒想到隔天就換台東這邊下雨了 

趁著雨沒下那麼大  硬到森林公園這裡來散步

想來的主要原因是來看這琵琶湖囉

下雨天有下雨天的朦朧美

不過之前看網路上大晴天的照片 真的是美翻了

有機會到台東 真的可以來這走走或是租腳踏車遊公園喔

未命名-20

未命名-21

 

 從公園正門來回琵琶湖距離還蠻遠的 加上下雨天又走比較慢

 逛完竟然就到午餐時間了 

 因為今天的民宿要3點才可以check-in

 所以我們刻意選了一家可以坐比較久的店

 這家My Brunch 是一家親子餐廳  佈置得好可愛

未命名-22

 

牆壁貼了很多可愛壁貼

未命名-23

未命名-24

 

菜單

未命名-25

 

東西不貴 但分量都算ok喔

未命名-26

 

後面的柵欄是小朋友的遊戲間

有巧拼和一些小玩具這樣子

未命名-27

IMG_2924  

 

雞肉帕里尼套餐

未命名-29

未命名-28

 

烤雞南瓜燉飯

未命名-30

 

整體而言是一家不錯又舒服的餐廳喔

未命名-31

 

下雨沒地方去 就直接去民宿了

剛好一路上離水往上流還蠻近的 

CB就帶阿俗(我本人)去看看

來之前就知道是個很空虛的地方了 

但沒想到竟然還有日本團和大陸團來這!

未命名-32

 

這張就很明顯 CB站的地方"看起來"比較高

所以就有水往上流的錯覺囉

未命名-33

 

接著就到今天的民宿-白石牛.....睡午覺

哈 孕婦的行程嘛 

未命名-36

未命名-34

 

白石牛是海景民宿  有點像北海岸這樣 假日應該會有蠻多人坐在這喝飲料的

不過下雨天顯得非常冷清

前面的潮間帶可以抓螃蟹  看日出和夕陽  都被討人厭的天氣破壞掉了><

未命名-35

 

Day4  台東  最美的國小 豐源國小 -> 高雄 夢時代 -> 馬列 小巴黎商人下午茶 ->  愛河之心

夜宿: 康橋商旅

 

台東繼續下雨中

回西部的路上 順便到豐源國小看看

不過運氣不佳  遇到壞天氣  最美的車站和最美的國小都不美了

未命名-38

未命名-39

 

今天其實沒有什麼行程  主要是安排了下午茶

但因為怕是價格高貴 但又吃不飽的那種下午茶

以防萬一  就先到夢時代去吃午餐

阿俗我也是第一次到夢時代 

我想CB跟我出來一定很有成就感  因為到哪裡我都沒去過 都很新鮮XD

未命名-40

IMG_2935  

 

選了一家樂樂庵 烏龍專賣

生意很好 但誇張的是 我們坐下來以後竟然等了快1個小時才吃到

原來是麵沒了  再橄麵之類的

服務生一開始也沒說 就讓我們傻傻的等

搞到最後剛吃完麵 中間沒休息就直接去吃下午茶了

肚子差點沒爆開:p

未命名-41

未命名-42

未命名-43

未命名-44

 

我真的很喜歡蒐集漂亮的餐廳

就連到高雄 都也還是來這種漂亮可以拍照的店

這家是馬列 小巴黎商人

門口佈置的好有法式風情

未命名-45

未命名-46

未命名-47

 

外面算是有一個小小的庭園  幾張戶外座椅這樣子

還看到有人在這拍婚紗呢 (不知道要不要場地費?)

未命名-48

未命名-49

 

整個就是婚紗場景阿

未命名-50

 

這一區怎麼倒像峇里島風了

未命名-52

 

小巴黎商人就在大馬路旁邊喔

這樣的裝潢前面是大馬路 還蠻衝突美的

未命名-51

 

門口就可以玩耍好一陣子

準備進去吃下午茶囉

未命名-53

未命名-54

 

下午茶套餐有兩種可以選

800元的凡爾賽花園

1200元的皇家宮廷派對

未命名-55

未命名-56

未命名-57

 

我們點的是凡爾賽花園

三盤食物+一壺茶 還挺豐富的

加上一人才剛吃完一碗烏龍麵   肚子真的要爆炸

可憐的CB  因為懷孕後我就不吃巧克力了

所以有關巧克力的甜點 他都要一個人負責解決XD

未命名-58

未命名-61

未命名-59

未命名-60

IMG_2957

IMG_2958

 

哈 就是這盤提拉米蘇

號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CB要一個人吃光)

後來好一陣子 CB都不知提拉米蘇了:p

IMG_2982  

 

連廁所都用得很美喔

未命名-65

未命名-66

 

店內除了餐廳以外  還有賣一些小雜貨

後來才知道  可以在這邊買麵包再點壺茶就好了

害我們硬吃了一整套下午茶

未命名-63

 

我一向都好喜歡這種雜貨喔

而且這些東西都不便宜

好險現在算是沒有自己的家 不會特別想佈置

不然應該就大失血了!

未命名-64

未命名-67

未命名-68

 

晚上住的康橋商旅 我真的不得不給他歐洛一下

全省有好幾家連鎖 我們住的光榮碼頭館是去年10月才開幕的  所有東西都好新

竟然還附設有免費宵夜的餐廳  驚驚!!

以為因為免費所以東西可能很少 

但整個有冰淇淋 , 茶包隨便泡, 義豐冬瓜茶

還有熱食包子,叉燒酥,爆米花等等.... 

服務人員還一直密集巡邏  東西少了就補

猜猜這樣一晚要多少錢

竟然只要1500左右 真的是嚇到我了!

未命名-69

未命名-74

未命名-70

 

今天吃太飽 晚上就到愛河之心去散散步

是說 寶寶出生以後 還會有甜蜜兩人時間嗎?

未命名-72

未命名-73

未命名-71

 

Day5  高雄 -> 台南虎頭碑  阿勃勒花季 -> 台中小義大利 

夜宿: 寶島53 行館

 

我們真的是超隨興的旅者

第一天晚上暫住台南的時候  在旅館看到阿勃勒花季的海報

就決定回程的時候要去逛逛 

未命名-75

 

阿勃勒是金黃色的花 開一片超美的喔

我們是到 台南虎頭碑看

後來發現 高速公路上都是耶

未命名-77

未命名-78

 

滿地的金黃花瓣(花瓣? 葉子?) 好美喔

最喜歡這種景色了 滿地的楓葉也很美

想必如果有機會看到櫻吹雪 也一定很棒 (整個大離題)

未命名-76

IMG_2991   

未命名-79

 

雖然涼亭棚髒了點

但覺得這場景好有意境

未命名-80

未命名-81

 

未命名-83

 

知道阿勃勒是什麼以後  其實路邊還蠻容易發現他的蹤跡的 

不過來虎頭碑這邊是一整片一整片的  還是比較好看!

還蠻推薦可以來走走的喔

未命名-85

未命名-86

 

晚上住寶島53行館 是今年才開幕的喔 也是好新!

離火車站很近  不過我們自己開車沒差(附停車位)

重點是他就在宮原眼科對面

所以隨時晚上或是隔天早上要去買日初乳酪蛋糕還是冰淇淋都ok

房間算是頗大的喔! 

未命名-87

未命名-88

未命名-89

 

晚上要去吃小義大利 CB不知道哪根筋想到  就說我們走路過去吧! 

查了一下地圖 好像是沒有很遠(?)  大概20-30分鐘路程~~

殊不知孕婦走起來花了快2倍時間

雖是傍晚了 但天氣依然熱 加上路不是很好走(一下騎樓一下要走在馬路上)

結果肚子一直硬硬的(宮縮?)  吃頓飯還真辛苦QQ

 

小義大利裝潢的真得蠻義式莊園風格

和我們蜜月去的餐廳相似度很高了

未命名-90

未命名-91

未命名-92

 

我對於這種拱形磚造的廚房很沒抵抗力

好像在這裡烤的PIZZA都會比較好吃XD

未命名-93

 

25週的肚肚已經很明顯了!

未命名-95

 

餐點也都算不錯 是個聚會可以來的地方

未命名-96

未命名-99

未命名-100

未命名-101

 

有漂亮拉花的咖啡

未命名-97

 

孕婦還喝冰淇淋漂浮:P

因為CB一直覺得孕婦可以吃冰

然後之前我也有看過 有醫生說寶寶都是透過臍帶吸收  冰到臍帶這條路早就融化了 

我自己覺得很有道理 冰不就是水的固態嘛~~為什麼不能吃 哈

未命名-98 

未命名-94 

這一趟小環島 真的就是吃吃吃

明天回龍潭還要吃自己家的辦桌呢~~

真的很謝謝老公這次規畫的旅行 還訂好飯店

這樣小蟹寶出生我就不會哭著說 從懷孕開始就沒出去玩了 XDDD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請問鹿台民宿的經濟客房如何 ?
  • 他是給我們6人背包客房,裡面有3張雙人床,很大~但是甚麼都沒有付,廁所所有盥洗用品都要自己帶

    pinkymeii 於 2014/08/02 17:16 回覆

  • Apple
  • 你好~
    我也是預定到鹿台民宿的經濟客房
    請問你有照片可以參考嗎?
    因為帶兩個小朋友去~怕房間鳥鳥的
    謝謝喔~
  • 他是給我們6人背包客房,裡面有3張雙人床,很大~但是甚麼都沒有付,廁所所有盥洗用品都要自己帶,房間真的沒有什麼,但很乾淨

    pinkymeii 於 2014/08/02 17:1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