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1

懷孕以後為了不要每天龍潭台北通勤

所以平日都住在台北娘家   周末才回去龍潭

也因為這樣 所有事情都只能等到回龍潭才能一起做((周末夫妻的辛苦泣.gif

這讓我想到 當時準備婚禮會特別累 應該也是因為我們分隔兩地的緣故

所以我們僅能趁著少有的假日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像是陸續開始準備待產包 看推車 嬰兒床

甚至為了迎接baby的出生  要把原本開的那台老爺車換掉 (後坐安全帶壞掉了)

又希望可以在鬼月前交車   所以一整個忙碌阿~~~

 

16小花.gif  20歲+3650天 慶生

忙是忙  6月份還有最重要的日子要慶祝  就是我的生日XD

沒想到已經到了30歲了! 

朋友在過30歲生日好像都會在FB發表一些感言   說是有多恐怖阿之類的

可能因為今年就在懷孕中度過 根本沒時間去想這些 例如還有什麼事情要做

加上已經收到小蟹寶這個很棒的生日禮物!  對於自己的人生說實在也很滿足了

有兩個我愛和愛我的男人  多棒! (炫耀文 無誤!  哈哈)

 

生日當天老公去參加朋友婚禮 (因為媽媽有禁忌  所以我就沒去了)

我有好姐妹陪我過生日  真幸福!

我們從16歲每年一起慶生到現在~~真的好棒

是說四姐妹只有我結婚 現在也只有我懷孕了

你們趕快趕進度啦!! 不然我好寂寞

IMG_3152 

IMG_3088

IMG_3091

IMG_3095

 

IMG_3102

IMG_3151

 

 最近有很紅的拍小短片app

 我們也趕流行錄了兩段  真的是笑翻了!

 Der真的很會導演耶!!

 

 

   

 

  16小花.gif 27周產檢-妊娠糖尿檢查

  這次產檢有很重要的項目  就是喝糖水檢測是否有妊娠糖尿

  做之前需要空腹 從前一天晚上12點過後開始禁食

  到醫院後先測量空腹血糖  再來喝75g糖水以後 每一小時驗一次血糖 

  之前早有所聞 那杯糖水有多難喝   喝的時候倒不覺得真的很難喝

  但是喝完開始有昏昏不舒服的感覺

  我到底有沒有過呢??   結果是沒有啦!!!!QQ  空腹就失敗了

  空腹   94       (標準<92)

  1hr   175      (標準<180)   ok.gif

  2hr   131      (標準<153)   ok.gif

  但奇妙的是 我竟然是空腹超過標準 

  糖水喝完都沒問題    表示我代謝功能應該ok吧?

  後來想想 該不會就是前一天慶生

  喝了兩杯飲料  又吃甜派造成的吧!!

  一測完沒過  護士就叫我之後要再去醫院看新陳代謝科

  但是婦產科醫生看診的時候也沒說什麼耶  只有說超過一點點而已還好

  也沒叫我要做第二次檢測    所以到底是要不要緊阿???

  就自己飲食好好控制一下吧

 

 16小花.gif 28週新生兒用品採買

 說到嬰兒用品 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新竹藍印子了

 不過聽說那邊常常缺貨  所以乾脆就在桃園買一買吧

 因為我們要先去看車 所以CB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嬰兒用品店

 結果沒想到買下來超級便宜 (驚!)

 有些東西都還比藍印子便宜耶 發現私房店好開心

 新生兒用品大概已經買6成囉

 開始有快生的感覺了 ((既期待又害怕的 

 喔! 我們是在中壢寶貝城買的  那邊好像可以刷卡 可是刷卡價會比較貴

 IMG_3156  

 

 奶奶還買了小解寶第一個玩具喔!

 是美國牌子Tiny love 的床邊吊鈴 產品名字是Magical Night

 感覺好厲害喔!  主打可以從嬰兒用到嬰童

 第一種功能是一般的床邊吊鈴 

 第二種功能是可以投影圖案到天花板上

 第三種功能看起來是可以當小夜燈

 等我們嬰兒床買好 再來開箱吧!

 美國tiny love官網介紹  http://www.tinylove.com/en/magical-night

 IMG_3161  

 

 16小花.gif 29週颱風假 久違的下廚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假  中午老公還從新竹來台北載我回家

 回家前我們去市場買菜  想說可以在家煮來吃

 還是煮了一百零一道料理的雞肉咖哩

 但不會斟酌份量  煮完好像是6人份的耶XD

IMG_3213

 

  不過這次稍稍有長進 首次嘗試焗烤管麵

  雞肉咖哩煮好以後 再煮麵  然後把麵和料攪拌入味

  最後就送進烤箱裡去囉

  不是我在說 真的好好吃喔 讚.gif

  為了拿燙燙的焗烤盤  我還趕緊把去年在大阪買的隔熱手套拿出來用

  ((沒錯! 都沒在煮飯 隔熱手套也是塵封了一年半 :p
 

 IMG_3227

    還第一次使用baby副食品要用的cuisinart 攪拌棒 做了馬鈴薯泥喔

    ((這位爸爸在BABY還在肚子4-5個月的時候就買好了

      聽說副食品好像是要生出來4個月以後才用得到耶XD

   IMG_3191

   

    cuisinart 攪拌棒真的還蠻好用的 用法和清理都很簡單

   IMG_3220

    

    開關按下去 尊~~的一下  就變成軟綿綿的馬鈴薯泥囉

    IMG_3222  

   

16小花.gif  30週產檢  感冒了

 可能老天爺覺得從小就鼻子過敏的我很可憐吧

 ((每次過敏都可以用掉一整包抽取式衛生紙

 所以讓我很少感冒 (過敏蟲對自己的安慰)

 就連流行性感冒很嚴重  我們部門每人輪流中標的時候   我都還算幸運的可以豁免

 但沒想到颱風假開始  我就開始覺得喉嚨不舒服  之後更是咳得厲害

 咳到都覺得baby在肚子裡面應該翻來覆去吧  (sorry baby

 這一咳也是一個禮拜了  雖然有帶口罩

 但怎麼覺得我旁邊的好同事好像很怕我傳染給他

 ((因為她是心理作用大王XD 每次我咳完 她都會說他喉嚨癢癢的

 我知道她不是有意的  但為了讓她安心 所以我就去看醫生了

 (這時候也才知道 原來孕婦感冒還是要看婦產科阿!)

 平常產檢是在李醫師的診所看  但公司離中山醫院比較近

 所以就趁空檔跑去醫院看一下醫生

 上次照超音波已經是6個多禮拜前了

 太想baby 也不知道baby現在多大了

 剛好健保有給付一次免費超音波  所以就要求照了一下

 30周的baby現在有1400g喔! 

 IMG_6740  

16小花.gif 30週Der姨 美國直送小禮物 三個愛心.gif

IMG_3254

  懷孕以後因為住大直  所以和der有幾次晚餐小約會

  這次我們是吃家裡附近的喜樂咖哩  還不錯吃耶

  Der明明還沒結婚當然也沒小孩  

  但因為她身邊的同事陸續有小孩了  所以她對小朋友的東西竟然也還蠻清楚的

  她竟然是我會討論買小孩東西的唯二朋友 真是太奇妙了! 

  Der對小蟹寶好好喔  在美國網站買了好多Caters的東西

  剛好carters有很多小螃蟹的衣服 真適合我們寶貝

   IMG_3298     

  IMG_3295 

 

 16小花.gif 30週小人國散步去

 這禮拜還去了CB公司的員工旅遊 ((孕婦媽媽真的好忙碌

 因為小人國離我們龍潭家好近 就當作運動去走一下吧

 但對大肚媽媽來講真的是又熱又累的   逛個快2小時就回家了  

 是說以前小人國的每個建築物裡面有放小叮噹比較好玩啦!

 這樣才可以比賽誰找到的小叮噹比較多 

 IMG_3261

 P1040526

 

16小花.gif 31週姐妹的聚會 PANDORA生日禮物

IMG_3385

輪到四姐妹的最後一個30歲慶生了!

親愛的武武也要在今年結婚囉

終於有人在我之後步入婚姻啦  

你和雷虎要趕快生混血寶寶和小蟹寶一起玩喔!

IMG_3386

 IMG_3384

這次吃Osteria by Angie 大直店

價位雖然偏高 但我們吃完每人也才大概1000元耶

詞窮鬼對食物一向沒有太多形容詞  所以食物的照片也就省了吧!

雖然是幫武武慶生  但卻拿到我的禮物囉

是大名鼎鼎的PANDORA手鍊  但我卻沒聽過XD

看來孕婦真的是與時尚脫節阿!!

IMG_3509

IMG_3374

IMG_3411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