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3  

懷孕接近後期 最好趕快把待產包準備好囉

這樣發現有什麼遺漏的還可以趕快去買一買

加上肚子越來越大 可能行動也比較不方便 (但我覺得我還蠻靈活的:P)

早點準備 自己可以比較放心囉

新生兒用品和待產的東西我大概是採買3次買齊的

除了嬰兒推車和安全坐椅(我買的是英國Britax 推車+提籃)是在大溪紫貝殼買的

其他都在中壢寶貝城買 而且部分商品的價錢還蠻便宜的呢!!

 

因為生產完後會再到月子中心住  所以待產包和月子包是分開打包

雖然如此 但因為月子中心什麼都有提供了

所以其實月子包準備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只是有些耗材就帶的比待產包多而已(ex:產褥墊)

 

待產包要準備的大致分為六大項

[證件類]、[盥洗保養用品類]、[產後衛生用品類]、[哺乳用品類]、[衣物類]、[電子用品類]

以下是我待產包準備的東西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準備的東西也應該不盡一樣

不過若按照這六類去準備  比較不會露溝喔 

 

8愛心.gif證件類8愛心.gif

未命名-5

文件的東西比較小又容易折到 所以可以準備一個夾鏈袋把東西通通丟進去

我的粉紅小花袋是在大創買的  一個才39元喔!

1. 媽媽手冊

2. 健保卡 : 辦理入院

3. 夫妻兩人的身分證 : 報戶口

4. 印章 : 報戶口

5. 月子中心訂單 : 確定會生產的時候,要先通知月子中心

6. 筆記本/筆 : 坐月子的日記本

 

8愛心.gif盥洗保養用品類8愛心.gif

未命名-6

未命名-17

盥洗保養品類的東西應該是每個人最不一樣了

所以我就不把小東西一一照出來

反正就想想出去旅行會帶什麼,帶去就對了

1. 保養包 : 化妝水 / 乳液 / 洗面乳 / 牙刷 / 牙膏 /

                 髮夾 / 髮飾 / 指甲刀 / 眼鏡 / 隱形眼鏡  

2. 化妝包 : 基本上應該用不到, 以防萬一還是帶著

3. 衛生紙 : 醫院使用

4. 妊娠霜和除紋霜 : 大的那瓶是去義大利買的雷莉歐,孕期主要擦這一罐

                            其他小包小包的媽媽手冊換到的贈品,直接帶去擦還蠻方便的

                            第二張照片是趁著克蘭詩特賣會買的紅魔晶和按摩板

                            聽說紅魔晶能促進循環、活化代謝,避免組織堆積過多的水分,有效消除水腫 

                            希望可以回到白白的肚皮阿!!

5. 口罩 : 探訪親友使用

 

8愛心.gif產後衛生用品類8愛心.gif

未命名-15

1. 看護墊 : 鋪在床上以免破水或惡露弄髒床單

                另外我也放了兩塊在車上,避免突然破水阿

2. 產褥墊 : 生產完使用,類似衛生棉但是中間沒有隆起設計,以防傷口會痛

                但也有人說沒有很好用(?) 反正就先帶著囉

3. 衛生棉 : 功用和產褥墊一樣,惡露沒那麼多的時候可以用,我是放在月子包裡

 

8愛心.gif哺乳用品類8愛心.gif

未命名-16  

1. 吸乳器 : 同事借的Avent 手動吸乳器, 超感謝!

2. 溢乳墊 : 貼在內衣裡以防溢乳

                購於中山醫院對面的mamaway,去換哺乳內衣的時候被推銷了XD

                品牌:mamaway  價錢:$75 (一包) 

3. 羊脂糕 : 親餵的時候可能會破皮,塗羊脂糕可以保護乳頭,這款強調可食用

                這些有的沒的我也還真的是要當媽了才知道,一個未婚的同事問我羊脂糕是什麼

                跟她解釋後,她還回說破皮不是塗面速力達母嗎XDDDD 

                品牌: 美樂  價錢:$229

4. 奶瓶 :  貝親的母乳實感玻璃奶瓶,聽說很好用,寶包比較不會有乳頭混淆

               品牌: 貝親  價錢:$305 (一個)

5. 母乳保存袋 : 同事給的六甲村母乳保存袋, 超感謝!

6. 集乳罐 : 在月子中心擠完奶以後保存在罐子裡,讓護理人員可以餵寶包                     

                (照片中沒有喔!因為還沒買啦)

 

8愛心.gif衣物類8愛心.gif

未命名-11

1. 室內衣服 : 醫院和月子中心應該都有哺乳衣 , 但我自己還是帶了寬鬆的睡褲

2. 保暖衣物 :  薄外套 , 襪子  

3. 哺乳內衣 :  方便餵奶,一件是用99元換的MAMAWAY哺乳衣

                     一件是奇妮軟鋼圈的哺乳衣

4. 免洗內褲 : 準備一個月份的                                     

5. 束腹帶 : 同事借的 , 超感謝

6. 毛巾/浴巾

7. 室內拖鞋 

8. 外出服

 

未命名-13

9. baby 外出服: 棉布衣 / 蝴蝶衣 不知道哪種比較好穿 就先都帶著

                       另外,之前姐姐和媽媽去日本的時候,請他們幫忙買衣服,結果都買成50-60公分的

                       為了怕之後穿不下了,都先帶去月子中心,有空再來變裝秀吧

10. baby包巾 : 為了怕新生兒被自己反射動作嚇到,所以要包得緊緊的

                       另外一方面,新生兒比較軟,用一條包巾比較好抱喔

                       趁著Swaddle Designs 有特價的時候買了3條 

                       我是直接在國外官網買的 所以很便宜喔 超感謝丫丫幫我帶回來喔

                       品牌: Swaddle Designs   價錢:$385 (一條) (台灣一條1280!)

11. 尿布 : 醫院和月子中心都有,但因為有拿到免費的試用包,就先帶著囉

 

電子用品類

未命名-14  

1. 手機 : 還有充電器喔

2. 相機 : 還有充電器喔

3. 筆電 : 但好像還是不要太常用,以免傷眼囉!

 

太陽.gif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啦  希望可以對也在準備的媽咪有幫助 太陽.gif

arrow
arrow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