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週  

滿37週的肚肚還好高喔

看來小蟹寶住得很開心

 

16小花.gif 第一次媽媽教室-拉梅茲呼吸法

是說我這個媽媽太混嗎  懷孕到現在竟然沒有參加過媽媽教室

不過禮拜一到五都要上班 禮拜六,日又在龍潭

時間也不是很好運用就是了

 

剛好30週左右看到中山醫院竟然有媽媽教室耶

是提供給24週以後的新手爸媽上的

趕緊打電話報名  結果竟然滿了 只能上下一期

一期是四堂課  每個禮拜三晚上7點到9點上課

上課地點就在中山醫院後面的會議室

離我們公司那麼近  所以就算是禮拜三上也沒關係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第一堂

1.懷孕中後期常見問題及注意事項

2.樂得兒生產計劃&產程、產兆簡介

3.無痛分娩

第二堂

1.拉梅茲生產法及呼吸技巧

2.孕期瑜珈操

第三堂

1.哺餵母乳政策

2.母乳哺育衛生指導

第四堂

1.新生兒生理檢查

2.預防注射時程與原因

3.嬰兒餵食計畫&按摩

 

第一堂課我竟然忘記去上了   所以就從第二堂開始  

如果小解寶再早一點出來  可能第四堂也上不到了

不過我本來最想上的就是拉梅茲生產法和母乳哺育

 

以為來參加的人不會太多  結果出席率很高耶  來了20多對夫妻

班上包括我只有4個媽咪自己參加 (怎麼有點心酸)

看來現在的爸爸都懂得陪老婆參與懷孕的過程  

另一方面 我也覺得像我這種和老公分隔兩地待產的媽媽應該也不多吧

到現在我都還沒想好  自己在家開始陣痛的時候要怎麼到醫院咧

 

拉梅茲呼吸法其實只是轉移陣痛時的注意力

不知道到時有沒有用 或是我還記不記得就是了 

 

16小花.gif 38週產檢-黎明診所

未命名-1

全身上下寫著: 腫!!

 

未命名-5

未命名-3

未命名-4

 

 哇!竟然已經到38週的產檢了  希望39週就是最後一次了

 既然剩沒幾次  所以這次還特別把診所給拍下來

 之前好像沒有交代過(?)  我在中山醫院的醫生是李世明醫生

 是主管推薦給我的  她說我們公司有很多孕婦都給他接生 

 (因為醫院就在我們公司附近)

 李醫生自己有和黎醫生開診所-黎明診所

 所以若沒有要做特別的檢查(例如:抽血) 都可以在診所產檢

 由於我懷孕前兩次是在馬偕大醫院看的

 只是普通的產檢  卻要在那邊大等2小時

 而且這還是我們已經先上網確認看診進度才出發的喔

 所以到診所以後發現 只要預約就可以直接看診  也太方便了吧!!! 

 加上診所用得還蠻溫馨的  所以也很舒服

  

IMG_6859_1  

 這次產檢結果揭曉

 小蟹寶依然保持傲人的頭圍

 已經是40週大小的頭圍了 

 寶貝阿  你千萬不要為難媽咪  要很容易就出來喔

 不過煩惱的媽媽上網查一下 

 發現也有人產檢時頭圍進度超前3週  但生出來頭一點也不大耶

 看來我只能採用自我安慰法了苦笑.gif

 

16小花.gif  慶祝7週年-D&C Bistro

IMG_3733  

今年已經是我們交往滿7週年囉   趕在生產前來個小約會

產檢完就直接回大直吃午餐

餐廳是牛排教父鄧有葵開的D&C Bistro

整個餐廳裝潢得不錯  是聘請"林洲民"設計師打造   食物也好吃

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是覺得有點吵

 

可能因為很早就訂位了

所以雖然是兩個人  但給了我們四個人的位置

服務生一看到我是孕婦  馬上還去拿了一個抱枕要給我靠  加分!

 

中午有套餐可以選擇(一到日都有)

價差還蠻大的 從非牛排類的$780到牛排類$1800  另外再加每人水錢60元

一個套餐包含餐前麵包(可續),前菜,湯,主餐,甜點,飲料(可續)  吃完會覺得飽但不撐

我們點的都覺得很好吃耶

前菜: 炙燒本港小卷  份量蠻多的

        香草煎干貝      下面襯的玉米粒很好吃

每日公司湯: 卡布奇諾蘑菇湯  長的超像卡布奇諾的  上面有濃濃的奶泡

主餐: 美國特選菲力牛排    美國自然牛老饕牛排     

        三四分的牛排 超級嫩的  看起來紅紅的但都沒有血也沒有腥味喔

       旁邊附的是帶皮去頭的整顆大蒜 

甜點 : 蘋果派佐冰淇淋

         巧克力慕斯佐冰淇淋

飲料:  冰紅茶   熱咖啡

 

IMG_6869_1  

中午吃完大餐後 再趕快去剪頭髮

這次請Niko幫我修得薄薄的  

這樣就不怕坐月子沒洗頭 一下就油啦!

 

晚上我們小夫妻還跑去看電影-全家就是米家

好久沒有看這種搞笑的電影了  很適合生產前來看看

我們平常也沒有很常去電影院看電影

但懷孕以來 已經看了4部咧

 

16小花.gif 坐飛機來的baby用品

未命名-2

這位媽媽很誇張的買東西買到國外去了眨眼.gif

而且有些東西體積還蠻大的  真感謝丫丫幫我從美國扛回來

這些漂洋過海來的東西有

5閃爍星星.gif Swaddle Designs   包巾3條+1條安撫巾      1條約$380    於Swaddle Designs 官網購入

5閃爍星星.gif Sweet & Softs       baby8件式衣物組 2套   1套約$570    於Zulily 網站購入

5閃爍星星.gif Flexi Bath              折疊式浴盆                  約$1100     於Amazon 網站購入

5閃爍星星.gif Skip Hop               粉棕色地墊                  約$1500     於Amazon 網站購入

東西便宜到不買對不起自己阿!!!  大概是台灣的5-6折

以後等baby出生 再來好好開箱吧!

 

未命名-1

現在網路上很紅的包巾有aden+anais 還有 swaddle designs

兩個牌子都是好萊塢明星愛用款  

但是現在aden+anais 打著英國小王子的御用款的名號   應該又更紅吧

不過我買的是 swaddle designs

一條包巾特價才約$380  有夠划算

隨便上網拍一看都要個$1280咧!

所以本來只是想2條的  結果不小心手滑買了3條加一條米奇安撫巾

到時候我就要把baby用包巾包起來 接回家囉

 

未命名-3  

小解寶好幸福  另外還收到丫丫阿姨送的小禮物們

有蘇菲長頸鹿固齒器,蘇菲純潔軟咬咬,安撫奶嘴

還有莊媽媽給baby的小t恤

再次謝謝丫丫 阿姨

arrow
arrow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