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   

我的生產過程說起來好像很坎坷 催生了三天最後剖腹!

但其實覺得我已經是"最幸運的吃全餐"了  

催生過程還可以優閒看漫畫 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吧笑.gif

不過想想 我連迎娶當天都可以邊悠閒梳化邊看影集了笑1.gif

原本預計要自然產 結果妊娠過期 催生53小時 最後剖腹

看起來好像很辛苦  可是竟然都沒有痛到耶!!

人家說寶寶會挑最適合他和媽媽的方式出來  真的沒錯!!

雖說我本來是要自然產 可是內心真的是超怕的  

怕生小孩會無敵痛  

而且產前超音波就知道寶貝是大頭寶寶   因此也怕會很難生出來~~

最後走上剖腹  其實還小小的鬆一口氣

大概是兒子知道媽媽很膽小  

所以才用這種"光明正大"的方式剖腹吧!!!

(因為我的醫生不讓人事前決定剖腹)

雖然如此 但說我的生產是馬拉松也不為過

人家一般自然產住院3天 剖腹產住院5天  我竟然住了8天!!  

說不上刻苦銘心  但生產這種事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預產期是2013/9/30    從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一直都沒有產兆

提前一個禮拜請假待產  結果過預產期沒生還很搞笑的回去上班==

和醫生約定好如果過預產期7天(也就是10/7)都沒生 就到醫院報到去催生

今年颱風特別多 剛好10/6大颱風天  因為颱風的名字是菲特

我們本來還想說若寶貝今天出來 他的英文名字就叫victor! 

因為隔天就要去催生了  整個大解禁買了特大包洋芋片和午後奶茶:p

一邊吃一邊搜尋催生案例~~

發現很多人都說催生基本上就是痛痛痛  然後生不出來  最後剖腹

整個看了非常抖!!冷得發抖.gif

但也有人很多人是預備催生的那天一起床就出現產兆 然後就生了

我希望我是屬於後者!!!

沒想到10/7 早上起來什麼fu都沒有  只好到醫院報到了

催生第一天

未命名-3

中山醫院是直接在病房待產

像我這種催生50幾個小時的  好險不是在那種大眾待產室

不然不但不方便  又會看到一堆比自己晚進來的人去生 不就更慌

醫院當時沒有4千多的單人房 只剩7千多的房間

這好像是結合月子房 除了病床還有一間臥室

未命名-4

客廳有雙人沙發和單人沙發

未命名-5

乾濕分離的廁所

未命名-6

房間有一個小陽台

未命名-9

醫院其實待產的東西都有了  

如果懶得準備直接用他們的就可以了(出院要付材料費)

未命名-8

等醫生之前還可以悠閒的吃摩斯早餐

醫生來之後就說點滴藥效比較重  先塞藥看看  

未命名-11

沒想到塞藥以後效果大好!!

我出現了傳說中的陣痛 

頻率超高(2-3分鐘一次) 但強度一直很沒很強

強度大概就80左右 人家不都說最後都馬破百

就這樣持續了半小時之後  在報表上仍然頻率很高

但我竟然已經不感覺那麼痛了??!!

 

後來護理師來內診  媽呀!!!!!!

內診真的  無 敵 爆 痛 !

到現在我都還有陰影  好險中山不像其他醫院每一小時就來內診

結果   只開了半指

只好繼續等等看  

剛好中午也接到通知4千多的房間空出來了   所以還換了房間

不然一天7千多的真的不是開玩笑  比月子中心還貴

 

一直到晚上 儀器都還是有測出規律收縮

但我真的是沒特別感覺了

事後因為保險理賠去申請了護理紀錄

看到護理紀錄上面寫"產婦神情平和"

真是笑史我了

 

催生第二天 

隔天早上起來 宮縮頻率變得拉很長 大概10鐘才一次 而且強度很低

醫生來巡房也是傻眼!

因為昨天放藥以後覺得效果還蠻不錯的說

所以醫生又決定再放藥看看

這次.................

放藥竟然一點成效都沒有

我抗藥性也太強了吧!!!!

 

所以大概下午2點的時候 就決定打催生點滴了 

未命名-14

未命名-16

整隻手被用成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可憐

所以特別照一張 以後要給兒子看

媽媽生你多辛苦阿!!

 

未命名-2

大肚最後的留念  穿病服身體看起來也太寬了吧!!

催生好無聊 只能一直躺在床上等  

因為挺一個肚子正面睡很不舒服 所以在家裡我都已經是夾棉被側睡了

但在醫院因為肚子要綁儀器 所以只能正面躺

躺得我腰痠背痛的~~-好想下來亂晃喔!

一直到傍晚 護理師來了以後說  你怎麼一直躺著 要下來走一走

才叫護士去幫我用移動式點滴架來

終於可以下床活動筋骨了

這時候其實都還是沒特別痛的感覺!

 

未命名-1

是的  我在看漫畫!!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idea竟然會帶漫畫來

但也好險有帶來看  不然真的超無聊的~

 

未命名-19

晚上吃過晚餐後 肚子突然好痛

痛到想在床上打滾 或是身體縮在一起

但礙於綁儀器就只能繼續躺平

痛了個半小時左右 比較舒緩了

想說終於來了吧!! 還趁勝追擊到走廊走一走 再做些深蹲

 

催生第三天

未命名-20

結果  一早起來

what's this??????

曲線平到不行(下面那條)

醫生來看以後就說因為沒有效果也已經催生3天了

因此決定下午進行剖腹

雖然和我本來要自然產的劇本不太一樣

但其實內心小小鬆一口氣 不用忍受生小孩的痛

但另一方面心理也還是很緊張害怕

畢竟從來沒有搜尋過剖腹相關的事情 開刀也是算是大事!!

但一切也太突然 也就只能順其自然了

 

下午被推進手術室

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 手術台上的大燈照在臉上 真的是會讓人害怕

聽著護士們邊準備邊聊天(醫院八卦) 好想有人來給我打氣喔!

等了一陣子麻醉醫生就來了

剖腹是半身麻醉  要從脊椎打下去

有點像是打無痛要捲成蝦子狀  但是是側躺著捲起來 不是坐著

好神奇!打完以後瞬間我下半身完全沒感覺了!!! 才30秒的時間吧

一切就緒後老公才可以進來 

但不知道是麻醉的關係 還是兩隻手被綁住的關係  還是只是太緊張

我竟然不太能轉頭 也發不太出聲音

老公也笨笨的一來就站在規定的位置 我頭的後方

所以我們完全沒講到話!!

他應該要過來說加油之類的阿!!!

 

接著  就開始剖腹了!!!!

媽呀 雖然被麻醉但無敵不舒服的

沒有痛的感覺  但完全能感受到身體被拉扯

這時候竟然還有點呼吸困難  難怪鼻子下方要接呼吸器

心裡面一直想著快了快了 再忍一下吧

接著就聽到醫生說  哇 頭好大喔

護士們接著說好可愛喔 皮膚顏色很漂亮

2013/10/9 14:35 我的寶貝出生了!!!!

未命名-21

 事後老公跟我說當下他還沉浸在感動有點想哭的氣氛中

 就被叫去趕快照像了XD

 寶寶被大致清理以後才送到我的前面

 天阿  這就是我的兒子~~  好奇妙喔

未命名-23

整個感覺就是很乖的寶寶  沒有大鬧 靜靜躺在我身上

未命名-24

未命名-22

勉勉強強睜開眼睛看了媽媽一下

眼睛真是又小又細

 

接著護士就說要讓我休息一下 打了一個麻醉

我就睡著被推到術後恢復室

再度醒來的時候還是覺得蠻昏沉的

而且肚子很痛!! 護士幫我打了一針止痛的就好多了

未命名-28

我還有花錢打這個麻醉 就是一直裝在手上

如果痛了話就可以按一下

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剖腹是痛術後阿~~~ 

這一點麻醉救不了宮縮的痛!

剖腹後待在醫院的5天留在下集吧

 

現在寶貝都已經快4個月了

和當時的饅頭臉差好多喔

看來我要趕快趕進度寫成長記錄了!!

未命名-3 

 

arrow
arrow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