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43 

 

8愛心.gif 第一次

17閃爍.gif 8M7D    第一次固狀便便

17閃爍.gif 8M19D  發出媽媽的音

17閃爍.gif 8M26D  牙齦裂開 第一顆小牙準備冒出 (下排左邊門牙)

17閃爍.gif 8M29D 第一次發燒 39度 / 台中兩天一夜遊

 

get.gif 新到貨  (東西怎麼越買越多1流汗.gif

10閃爍.gif RICHELL零食防漏杯 (購於日本阿卡將)

10閃爍.gif 3Sprouts 獨角獸收納箱、 鯨魚玩具收納箱、小松鼠收納籃 (購於ibaby)

10閃爍.gif 大將作成長椅 

10閃爍.gif 風車圖書繪本:火車快飛、ABC歌唱繪本、幼兒故事小屋、日常生活-FOOD超人Baby認知方塊書  (購於payeasy)

10閃爍.gif Dwinguler 地墊 (購於Costco)

 

未命名-23

我們從北海道自助9天回來沒幾天 蟹寶就滿8個月囉

媽媽我再也不用熬夜查行程  可以放更多心力在寶寶身上

蟹寶從北海道回來以後  最值得高興的是副食品進度整個大躍進阿!!!!

過敏體質寶寶真的很難照顧 尤其他的皮膚幾乎每幾個禮拜就"嚴重"起疹子

不誇張的說 是常常趨近於毀容狀態 

醫生說應該是異位性皮膚炎 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

上網看了異味性皮膚的寶寶照顧 看得我淚流滿面

有類似經驗的媽媽應該知道這個內心的痛

但我一直堅信蟹寶不是異位性皮膚炎 或者是屬於輕度患者

隨著他漸漸長大 加上我請育嬰假後親自的照料 已經xxx了 

( 恩 說了會破功  所以就不明說了)

有空我真的想寫一篇過敏皮膚(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照顧

雖然可能不能提供什麼有用的資訊  但是自己的親身經驗 我想可以給很多媽媽互相打氣

尤其新生兒皮膚其實容易有紅疹 如果是脂漏性皮膚炎 就不用過分緊張了

 

未命名-22

為什麼副食品會扯到皮膚狀況  因為蟹寶每幾個禮拜就發作一次 每次持續好幾天

所以最苦惱的就是試新的副食品看不出來有沒有過敏

其實我算很早開始讓他吃副食品 大概5個多月就開始了

一般如果謹慎一點吃副食品  一個新食物試1個禮拜 2個月至少可以試8-10種

但一直到他滿8個月 整整超過2個月  他只試過4種食物

十倍粥  香蕉  高麗菜  馬鈴薯

可以說進度很落後

因為每次只要吃一種食物 他額頭就長疹子

搞到最後只有吃香蕉是安全的

所以他竟然吃了好幾個禮拜的香蕉十倍粥

 

但回國以後 他好像突然長大一樣

開始給他吃莧菜 地瓜 馬鈴薯 南瓜 蘋果 都一一過關!!!!

所以現在一次可以給他3種冰磚吃 澱粉 根莖類 葉菜類

終於不會那麼單調了~~~

也從100ml 進展到150ml啦

 

喔  還有很厲害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始規律吃副食品的關係

本來從4個月大之後 都變成4-5天才便便一次 有時候還更久!

不是便秘  都是很正常的泥狀便

但從北海道回來以後 突然變成每天都便便耶

而且在吃了一個禮拜的地瓜後  便便就變成比較固狀的

哈哈 聽起來有點噁心  但是好媽媽都要觀察寶寶的便便喔!!!

 

( 講到這裡 怎麼感覺這一趟北海道很值得 體質都調好了)

 

 未命名-21

副食品進度躍進後就不能偷懶囉~ 現在每次都會煮將近一個禮拜的粥

排排站好有成就感喔!!

還有 好推薦Richell 分裝盒喔!讚.gif

一開始不懂事 先買了製冰盒那種  結果發現超難扭開的阿(摔)

還很白癡的上網搜尋要怎麼取出冰磚

好險發現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哈哈

一度我都受不了想去買BROTHER MAX 超昂貴冰磚盒了

後來媽媽友(媽媽友好重要喔)推薦我去大創買一個一個小盒的 便宜又好用 

買了之後確實覺得好用  而且還買到日本製的

結果有一天在育嬰用品店看到這個 Richell 分裝盒

我只能說 驚為天人阿~~~  (哈哈 有多誇張)

他的殼子是很軟的那種 可以將冰磚輕鬆取出

為了省時  每次要吃之前我都把冰磚連盒子稍微泡在水中

不用一分鐘 馬上就解凍了

而且擠出來幾乎都不會殘留在盒子裡

非常好用!!! 

 

未命名-2

這次去日本還買了ASICS 旗下出的學布鞋品牌 SUKU SUKU

就是小QQ也有的小花學布鞋同個品牌

但是買回來後姊姊跟我說小孩不要太早穿鞋(?)

所以現在還沒實際給蟹寶穿過囉

 

未命名-5

也買了RICHELL零食防漏杯

蟹寶超愛黃色那層的觸感 每次都拿起來啃

目前為止我零食算是管控的很嚴格

一個禮拜頂多吃一包米餅 或是幾個小饅頭

所以這個防漏杯都只有他在歡的時候  拿出來安撫他用笑1.gif

 

未命名-8

未命名-9

好用到 連外出都綁在推車上當玩具給他玩XD

話說蟹寶在出國前大概7個多月的時候就可以喝大眼蛙喝得很好了

一開始雖然他也吸得到水  但他還沒意會到這是水杯 所以大多數的時間是把他反過來啃1流汗.gif

好家在出國前1-2個禮拜 突然就很會喝了

出國那時候好熱 常常要給他水補充水分 真的是好險他已經會喝水了

 

未命名-7

未命名-6

蟹寶就應該吃螃蟹阿 哈笑.gif

 

未命名-10

未命名-11

現在也開始訓練他自己睡小床了 但都是等他睡著以後才放小床

原本以為驚醒的時候會哭不要睡小床 沒想到拍一拍又繼續睡了

不知道哪一天他可以自己在小床滾一滾就睡著 不用媽媽陪睡呢 (遠目)

 

mama紅愛心.gifme的衣服 還有買白色同款 papa紅愛心.gifme

是在西松屋買的日本製  一件好像1-200台幣吧 好便宜喔

 

未命名-34

未命名-35

小孩成長真得好快喔

我第一次拿球給蟹寶的時候 發現他不會拿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 他沒有拿過圓形的東西!

所以他用一般拿東西的方式拿不住球

我還教蟹寶 要用兩隻手拿著

一開始他還是不太會 要稍微靠著身體拿

才沒多久  他就可以很順的拿起來啃了!!

又過幾個禮拜而已

已經變成可以單手拿球!!!!! 而且還可以邊拿邊站起來

看到的時候真的又驚又喜呀熊比讚.gif

 

[球是B TOYS 的波麗觸覺感統球組] 

未命名-13

 我失守了...........最後還是買了3sprouts

 這半年原本一直堅持不屈服於這個囂張一個要價近千元的收納箱 

 最後還是敗在他的大眼睛下

 可惡的買3000送300 害我一次還買了3個

 獨角獸收納箱、 鯨魚玩具收納箱、小松鼠收納籃

 不過我還是有節省到   算下來都比一般團購價低喔~~

 剛好遇到活動本來就85折 滿3000又送300 等於再9折 

 收納箱         $  780 85折後  $660     再9折$594

 收納籃         $  980 85折後  $830     再9折$747

 玩具收納箱   $1250 85折後  $1060   再9折$954

 

未命名-15

擺起來果然沒讓我失望  好可愛啊~~~~~~~~

而且真的蠻實用的

因為小孩東西真的多到無遠佛屆阿

 

((偷偷說 所以後來又跟團加買2個

 

未命名-17

馬上讓蟹寶寶來開箱 裝進一個嬰兒真是綽綽有餘

 

未命名-18

現在把蟹寶放在地墊上玩的時候 就會把整個箱子給他

讓他自己在裡面尋寶

 

未命名-19

有時候尋寶尋到整個人都要爬進箱子這樣子

不過如果箱子裡面不夠重  蟹寶又扶著站起來 就有點危險

要在旁邊看著!

 

未命名-24

大將作成長椅也到貨囉  

((大型東西越買越多  家裡快沒地方堆了

質感很好  很滿意

因為想要讓他從小習慣坐椅子吃飯 所以才購入

但沒想到才1個月 就被蟹寶破解

整個會直接站起來 已經關不住他了

到底要怎麼讓小童乖乖在椅子上坐好? 還是其實是不可能的 哈

 

未命名-26

自從會站以後 只要放在嬰兒床就是扶著站起來

完全不肯坐著玩

現在已經可以移動很快速了這樣子

 

我這張捕捉的真好 蟹寶每次看到什麼要去好奇一下的時候

就是用這種專注好像看到獵物的眼神

 

未命名-20

每到午睡時間就要開始跟蟹寶耗了

因為他常常釋放想睡覺的訊號 哭著要睡覺

但回房間床上又開始玩不睡  

((如果這時候剛剛中午吃的副食品和我的便當還沒收 心情就會很阿雜

 

通常他鬧太久 我就會把他放小床

讓他去玩 玩到不耐煩就會哭 要我把他抱到大床這樣子

這天他竟然和我耗了2小時 整個就快瘋了 

 

未命名-27

現在最愛的就是啃床邊

之前我都以為他是在舔

後來有一次發現怎麼那麼大聲 才發現他在磨牙齦!!!!

而且一大片木頭的漆都掉了 好恐怖 都到肚子裡了嗎

(後來蟹寶長牙了  所以有可能是因為牙齦癢)

 

未命名-29

娘家的嬰兒床床圍伸降的地方是外露的

蟹寶也要去吃那個金屬   超髒的

 

未命名-30

娘家床上最愛的就是窗邊

每次都趴在這邊拍拍窗戶 很好笑

很像在說: 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 

 

未命名-31

最愛玩媽媽的眼鏡驚嚇.gif

突然發現圍兜兜竟然和褲子湊成一套耶

 

未命名-36

恭喜夫人 賀喜夫人

蟹寶寶在8M19D的時候發出"媽媽"的音 (2014/6/27)

雖然比發出"爸爸"的音晚了1個月

但還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啦

 

未命名-32

SKIP HOP 巧拼式地墊好看是好看

但用起來真的有點麻煩 而且也不可能桃園家和台北娘家這樣帶來帶去

所以後來就跑去Costco買了一片式的Dwinguler 地墊

這孩子在娘家終於有地方爬了  

但果不其然 還是去任何可以扶的地方扶著站起來

還邊拿水喝  好像很得意

已經算站蠻穩的

 

未命名-39

現在SKIP HOP 已經被攻陷了

每次一放到地墊上 蟹寶就開始拆地墊

小孩真的很妙   他怎麼知道這個可以拆??

 

未命名-40

Dwinguler 一片式地墊我就把他和SKIP HOP地墊放一起

所以現在可以爬行的空間很大

但我很龜毛 每天讓蟹寶下去地墊之前

都會先噴舒克清  再用專用的抹布擦兩遍喔

 

地板大概是1個禮拜  由跪婦我拿布跪著擦一次

難怪我那麼忙 自己搞自己

而且擦一擦要把抹布拿去洗  蟹寶看到我離開房間就大哭且挖吐

最後還要幫他清理吐髒的衣服怒火.gif

為什麼小孩會挖吐  真的超怪的!!! 

 

未命名-41

雖然買了2片地墊

但地墊再大也沒用阿  蟹寶還是不爬

立刻去扶著走

 

未命名-33

好值得紀念的冷凍母奶

因為!!!!!!!!!!

這是乳人媽媽最後一包冷凍庫存啦

給自己拍拍手6拍手.gif

由於冷凍奶保存期限是3個月 所以就把他拿出來用

說實在 還真有點捨不得咧  

回想起那段上班又要擠奶的日子還真辛苦

早上5:30要先起來擠奶才來得及上班

中午還要利用午休時間擠奶 麻煩同事幫忙買便當(超感謝)

下班時明明已經是"表訂"下班時間了  但因為沒有人那時候下班

所以還要偷偷模摸去擠奶  明明是做正事 卻怕人家覺得我在摸魚泣.gif 

母奶媽媽真很辛苦 尤其是要上班不能直接親餵的媽媽

所以沒有母奶經驗的人 不要再誤以為餵母奶很輕鬆啦 

 

未命名-38

家裡現在有兩本日本的MIKI HOUSE繪本

一本是有音樂可以打鼓的 蟹寶很愛

應該是因為音樂可以吸引寶寶注意吧

後來發現風車出版社也有出兒歌繪本

價錢整個是1/4吧!!! 差很大

立馬中英文各買一本~

果然蟹寶也超愛的

中文的我是買 火車快飛  趣味歡唱童謠繪本

裡面的歌有 伊比丫丫、醜小鴨、三輪車、火車快飛、哈囉、小毛驢

歌詞本是硬頁書 超推~ 不會被撕爛

像我還有買另外一本ABC英文歌的繪本 歌詞本馬上就被撕破了

但是阿  遇到破壞狂蟹寶

雖然歌詞本沒被撕壞 他每天在那邊把書扯來扯去

才玩1個月左右  竟然就壞掉沒聲音了驚嚇.gif

好在很便宜  所以我最近又想加買其他兒歌繪本了

 

 未命名-37

雖然書都會被破壞 但我還是秉持著買了就是要給他玩的心態

而且阿 蟹寶真的都會去翻書喔

有時候他可以一個人邊翻書邊講話  超好笑的

我從以前到現在錄了很多他喃喃自語的影片

可惜沒有嬰兒翻譯機  不然好想知道他在說甚麼喔 

 

 未命名-42  

蟹寶的小白1號也要冒出來囉 發現他下排左邊門牙的牙齦已經裂開了

恩 果然是7坐8爬9發牙阿

7/6 第一次全家一起去台中玩  也是蟹寶第一次發燒

之前打預防針都沒有發燒的經驗 所以讓我有點緊張

可是看看這小子 還是笑呵呵  完全看不出來發燒阿

一早就開始反覆發燒 上網查一下 發燒並不是壞事 其實不用輕易退燒

只要寶寶食慾正常 活動力正常就OK

但到傍晚突然發燒到39度  所以就趕快帶去看醫生

最後塞個退燒藥就沒事了 呼~~~

 

一樣又是很精彩的一個月

隨時都有新的成長新的發現

孩子的成長果然不能等阿~~~~~

arrow
arrow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