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5

經過上一次生產後 發現我真的帶太~~多東西到醫院了!

而且那時候還自以為精簡咧

可是阿 因為在醫院的時候   娘家媽媽會煮一些東西過來  

所以出院時還要再帶一些不是我一開始就拿來的東西回去

所以決定這次要再輕量化!!!

不過前提是  我生產的醫院都有準備很多東西了  所以很多不用自己帶

 

第一胎生產前  可能會搞不太清楚待產包和月子包有什麼不同

我自己的定義是  

待產包就是要帶到醫院的

月子包是要帶到坐月子的地方:月子中心、娘家、婆家

雖然說不論是待產包還是月子包都是要事前先打包準備好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兩個包要分開裝耶  不然帶一大堆到醫院也不好拿東西  之後也很難收拾

像是玻璃奶瓶之類的很佔位 根本不用一起去醫院阿

所以這篇只是寫"待產包"要準備的東西

 

上一胎的待產包準備文
♥孕 ♥ 待產包/月子包 採購清單總整理

寫網誌的好處就是這次要準備就把文章叫出來看就好了

然後再把上一胎實際經驗 紅字補充在後面囉

 

さんの絵文字證件類さんの絵文字

ㄟ~什麼夫妻印章 戶口名簿阿等等就不用帶去醫院了吧

這些東西也不是說不用準備  而是根本不用帶到醫院阿

少部分人會在住院期間(可能只有3~5天)  取好名字 然後去報戶口吧

畢竟這也是重要文件 弄丟就不好了   所以在醫院的時候就不用帶了

另外蠻建議可以帶一個文件袋 把東西都丟進去

因為到醫院以後  也會有一大堆有的沒的紙(注意事項、收據、傳單等等)

還會發寶寶手冊!  有個文件袋比較好收納

 

さんの絵文字1. 媽媽手冊 

さんの絵文字 就已經是孕婦最後使用它了,就帶著吧!  不過印象中根本沒用到 さんの絵文字

さんの絵文字2. 健保卡 : 辦理入院

さんの絵文字3. 夫妻兩人的身分證 : 申請出生證明、報戶口

4. 印章 : 報戶口

收入月子包中

さんの絵文字5. 月子中心訂單 : 確定會生產的時候,要先通知月子中心

       剖腹是確定日期的,住院日就可以通知醫院囉

さんの絵文字6. 筆記本/筆 : 坐月子的日記本

這個我很常用到耶! 還很認真的記錄奶量、住院過程

 

さんの絵文字盥洗保養品類さんの絵文字

基本上我記得在醫院的那幾天   新手媽媽都忙得灰頭土臉的

所以什麼化妝包和妊娠霜這次都不會帶了 (收入月子包中)

如果不是真的很愛美  自己想想看 如果化妝之後還要卸妝耶~~~

而且傳統說法坐月子最好不要碰生水  卸妝又更麻煩了!!

 

さんの絵文字1. 保養包 : 化妝水 / 乳液 / 洗面乳 / 牙刷 / 牙膏 /

                 髮夾 / 髮飾 / 指甲刀 / 眼鏡 / 隱形眼鏡  

 反正都帶小罐的,一起丟到包包裡。綁頭髮和髮夾很重要,不然餵奶很阿雜

2. 化妝包

收入月子包中

さんの絵文字3. 衛生紙

4. 妊娠霜和除紋霜 

收入月子包中

さんの絵文字5. 口罩 : 探訪親友使用

可以帶著,我們真的有用到

さんの絵文字6.毛巾/浴巾 : 自己和老公洗澡都要用

さんの絵文字7.大水瓶: 裝開水

主要不是用來喝水,是人家說做月子都要用煮過的水,所以我都是用來刷牙什麼的

 

さんの絵文字生產衛生用品類さんの絵文字

這個就蠻需要的  像我當初不懂 看護墊買太小塊  所以最後還是用醫院準備的

因為換上病服時基本上就沒穿小褲褲了 所以護士會鋪超大張看護墊在床上 

如果買太小塊 就要鋪好幾塊   而且還會移位

產墊我忘了有沒有用了 ((記得是覺得放在免洗褲內覺得太大塊 不好用

所以最實用的還是加大夜用衛生棉!!!  但要買最大尺寸的就是了

 

さんの絵文字1. 看護墊 : 鋪在床上以免破水或惡露弄髒床單

先一包就好了,沒用完帶回去也很好用,尤其男寶寶都喜歡偷襲尿尿さんの絵文字

    如果沒準備也沒差,這些醫院也有

さんの絵文字2. 產褥墊  

さんの絵文字3. 夜用衛生棉 

在醫院期間幾乎都是躺著,頭幾天惡露也多,所以一定要夜用的!

さんの絵文字4.沖洗瓶

自然產必備,雖然我是剖腹,但都還是有用喔~ 總覺得一直有惡露也是髒髒的

さんの絵文字5.免洗褲 (剖腹)

也絕對必帶! 除了不想洗內褲外,剛開始超容易用髒的

     上一胎沒經驗,這次知道要買剖腹專用的喔!! 因為剖腹的傷口很低(比基尼線)

     一般低腰內褲會磨到傷口,所以要買高腰款!!!

さんの絵文字6.束腹帶 (剖腹)

人家說剖腹產必備,但當時生產時住院醫師說不用。這胎生之前會再向醫生詢問清楚

     詢問醫生後,醫師表示可以使用,但不要用太緊

さんの絵文字7.無縫除疤膠帶 (剖腹)

剖腹產必需品

 

さんの絵文字哺乳用品類さんの絵文字

擠乳相關用品醫院都有準備了  像是擠乳器和集乳罐

但因為已經是第二胎了  本來就買了一台擠乳器 用起來也習慣  所以就會自己帶去 

說起來我生完算奶量多耶 可能因為我也很勤勞吧

很多人剛生幾天是擠不太出來的 尤其人家說剖腹沒經過產道  奶量會發比較慢

但我在醫院竟然就已經用到電動擠奶器  而且還有非常少量庫存!

 

さんの絵文字1. 擠乳器 : 美樂漢堡機

沿用本來買的,如果是第一胎的媽媽,就不用帶了! 就算有需求也可以先借用醫院的

2. 溢乳墊 : 

可以意思意思帶一小包,記得一開始沒用到 

3. 羊脂膏 : 親餵的時候可能會破皮,塗羊脂膏可以保護乳頭,這款強調可食用

上一胎沒用到,這次先不準備              

4. 奶瓶 :  貝親的母乳實感玻璃奶瓶

收入月子包

さんの絵文字5. 母乳保存袋 

上一胎有用到,所以還是帶著

6. 集乳罐 : 在月子中心擠完奶以後保存在罐子裡,讓護理人員可以餵寶包                     

無論是醫院還是月子中心都有準備,所以不用帶!               

 

 

さんの絵文字衣物類さんの絵文字

IMG_4132  

 向上箭頭.gif 蟹寶出院服: 棉布衣、包巾、醫院送的帽子和手套

 

IMG_4134  

向上箭頭.gif放在提籃裡就好溫暖囉~ 忘了什麼習俗,我媽說要在蓋一件爸爸的衣服

 

主要是自己和寶寶的外出服要記得帶呀~~

如果不是真的很冷的天氣 寶寶大概就是紗布衣+包巾就夠了  再戴上醫院送的寶寶帽子

因為我們會把寶寶放提籃  提籃本身也挺溫暖的

不用想說把寶寶打扮的多可愛 包巾包起來就看不到了

然後一送到月子中心  馬上就會被換上月子中心的制服XD

如果想節省行李空間 媽媽的出院服跟入院時穿一樣的就好了

只不過要記得要穿長褲阿~~ ((這絕對是在提醒我自己

 

1. 室內衣服 

不需要帶,都穿醫院的病服

さんの絵文字2. 保暖衣物 :  薄外套、襪子、帽子 

在醫院我都沒戴帽子,不過出院可能會用到,還是要帶著

さんの絵文字3. 哺乳內衣 :  方便餵奶

雖然可能常常沒穿,但還是要帶著,不然有訪客很尷尬

さんの絵文字4. 拖鞋 

好像也不需要帶拋棄式的,不然洗完澡不就濕濕了

さんの絵文字5. 外出服

就直接穿入院時的衣服,但要記得穿長褲來呀~ 

     出院時天氣不一定好,帽子可以戴上

さんの絵文字6.寶寶出院服: 紗布衣、棉布衣

さんの絵文字7.寶寶包巾 

 

さんの絵文字電子用品類さんの絵文字

1. 手機 : 還有充電器喔

2. 相機 : 還有充電器喔

3. 筆電 : 但好像還是不要太常用,以免傷眼囉!

放入月子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生產準備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