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6

3/365

現在養育小小孩的花招很多耶

我不太喜歡讓小孩去"學才藝"  

但是讓他們去活動筋骨、去玩 就覺得很好 

哎呀...  說穿了是媽媽沒梗 要打發時間嘛  CC...さんの絵文字

自從搬來這個大社區後 我只能說優點多多呀

認識一群溫暖的媽媽友  然後我們的小孩年紀大概都只差4個月內

好不容易熬到孩子們全數長大到1Y7M  聽得懂人話 稍微可控制 以後

終於可以揪一揪去上課囉~

(因為大部分的課,都還是希望要2歲以上小孩參加)

而且因為我們固定班底就有6-7個小孩

所以自己就可以成一個小班

這樣彈性很大  能找自己想上的課先試上  也能在自己住的社區上課  就不用千里迢迢出門 

我愛你們さんの絵文字さんの絵文字 

搬來這以後動不動就想和大家告白  真的是太豐富我的生活了 

 

我們最近上的有兩個課

一個是在幼兒界蠻紅的音樂律動課

一個是互動式說故事課 

 

要挑戰天天發文太恐怖了  只好技術性把互動式說故事課移到下次吧さんの絵文字

不然一篇要寫好幾個小時根本寫不完阿......

 

蟹寶一歲初頭的時候還真看不出來喜不喜歡跳舞

他會去玩我買的音樂書  但都不會跟著跳舞

當時我還在想 是不是我太少播音樂給他聽了

但沒想到  大概到1Y8M左右  

有一天  他一聽到音樂就開始跟著點頭

而且節奏感還比我好 さんの絵文字

之後就除了會點頭打節拍以外  還會跟著跳自創舞

這時候我就對於去上音樂律動課躍躍欲試

要去上這個課 可不是真的要讓他學跳舞 還是要培養什麼音樂天份捏

而只是單純想讓他有一個環境可以聽音樂 動動身體

畢竟媽媽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引導他這一塊

 

在幼兒音樂律動課中  現在有一個很紅的教室是Music Together (MT)

是不是部落客炒紅的我不知道  但聽說台北的課根本都擠不進去  還要走後門

很幸運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MT教室    我就帶著蟹寶來試上課囉

因為最後我們沒有報名上課  所以就不多贅述

但想要強調的是  沒報名不代表這個課不好  而是不適合蟹寶  (雖然才1堂也不是很準)

像我們有鄰居去試上  馬上就決定要報名了!

所以小孩的課程這種東西  真的要試上呀~~~  每個小孩調性不同

 

至於我沒報名的原因在於

課程當中大概會播放10首歌曲左右 每一首都有搭配的樂器或道具

但對於蟹寶來說整個節奏太快  才剛適應這一首  就變成下一首歌了

我自己目測一下其他上課的小孩  大概都是2歲以上  已經很會說話和表達了

所以對於蟹寶當時1Y8M左右來說  可能不太適合

不過老師是有提到  他覺得班上的小孩年紀比較大反而比較好  這樣蟹寶就會模仿他們

然後學費和教材也是偏貴 平均算下來一堂大概500多~

所以就先不考慮了

 

後來剛好有人介紹鄰居  有一個比較適合2歲以下上課的老師

我們大家就集體報名試上囉! ( 蟹寶開始上的年紀是1Y10M)

因為教室大小還有冷氣考量  所以我們是在對面社區借教室  還有一大片鏡子耶  好讚

 

DSC00003

課程主要就是放音樂 搭配樂器、道具  讓小孩動動身體

老師每3個禮拜換一個主題  新主題的第一堂課會說這個主題的故事

然後音樂動作都是和這個主題有相關

 

 IMG_0651

每一段音樂都會搭配道具 或是樂器

這時就會請孩子到前面跟老師領東西  也順便幫媽媽拿一份

音樂結束後  再拿到前面歸還

我覺得這時候最好笑  所有小朋友超熱衷到前面拿東西的!!

而且他們都沒在排隊阿~~ 全部擠在老師旁邊

不過大家都很乖 會等老師拿給他們  不會用搶的或是推擠

 

IMG_0694

蟹寶把東西還給老師以後  整個飛奔到我旁邊

好像很開心自己達成任務一樣

 

IMG_0638

拿鼓棒隨著音樂敲敲敲

 

 

IMG_0690

IMG_0699

這次主題在講河馬生氣,肚子就越來越大

所以搭配讓小孩自己幫氣球打氣

 

IMG_0742

大家拉著繩子圍一圈

讓圈圈變大變小  這個孩子們也很愛

 

DSC00027

DSC00029

把飛盤假裝成帽子  要去追太陽之類的

但這小子一直玩自己的 

 

DSC00035

DSC00038  

換成鈴鼓和響板  

因為每一堂幾乎都會用到  所以需要自費買一組鈴鼓、響板、手搖鈴  

 

一堂課裡  也是換了幾首音樂  每一段都有一些小花招

當然要那麼小的孩子乖乖從頭到尾"專心"上1小時  我覺得根本不可能

像蟹寶現在已經上了2個月  整個超老手

會給我跑到旁邊不上課! さんの絵文字

但其實我也沒很在意啦~ 只要他不影響其他人  我是覺得不用一定要他跟著做!

 

IMG_0662

換新主題的時候會講故事  這時候小朋就會到前面聽老師說故事

很妙的是   每次這段小人都超認真   大人都很放空  哈哈哈

蟹寶這次是第一次試上  但老師一說要講故事

他馬上衝第一個坐老師前面耶  是嫌媽媽講不好聽嗎さんの絵文字

 

IMG_0755

最後上課結束  老師請大家吃比臉還大的米餅

每個小孩吃到笑嗨嗨

蟹寶超壞的  他自己的吃完  還跑去剝鄰居妹妹的米餅吃 

是看人家不會反抗嗎!!!さんの絵文字

 

這次試上完課  我們大家幾乎都有報名

主要真的是老師上的方式比較適合2歲以下孩子

重複性較高 3個禮拜都會上同一主題 同樣一些音樂

只是玩的道具和樂器不一樣

但孩子上課放空 東奔西跑的狀況還是每堂都有發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音樂 音樂律動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