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3  

23/365

終於到懷孕的最後一天   這張大肚照是在醫院照的 

可以說是最後但也是第一張的大肚紀念照

驚! 對的  這胎我竟然一張裸肚都沒拍耶~~~

 

知道哪天生產是剖腹產的優點也是缺點

一方面可以好好把該做的事情安排好

但另一方面知道隔天就要躺在冰冷手術台上  也是很令人緊張 

 

回想起這次懷孕到後期真的很難撐  

不像第一胎懷孕  因為是第一次  不管是自己還是老公都會呵護有加

這次除了少了老公的關愛 (男人似乎都覺得女人當媽以後會變超人?)

還要處理一個磨娘精   也不是說蟹寶難帶

而是為了照顧小孩  難免就是要挺著肚子抱上抱下

為了要給孩子吃營養的食物  盡量避免外食

洗菜、煮飯、洗碗  都需要長時間站著 

幾乎每天也需要跪在地上撿和擦拭小孩掉下的食物

這些抱重物、站著沒休息、蹲跪姿勢不就是第一胎懷孕的媽媽所謂的"大忌"嗎?

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  在做這些事情以前  絕對是把孩子的需求擺在第一

 

準備回台北待產前  鄰居媽媽們一同幫我和蟹寶辦歡送會

那天有個一起上課但平時不會一起玩的兩個孩子媽看到我在推推車

就問我說: 妳這樣推推車不會累嗎?  肚子也是要用力

當下我真的有點感動和泛淚  有種自己的辛苦被理解的感覺

這些累說實在沒懷過孕沒當過媽媽的人真的無法理解

所以就算女人當媽後被迫升級成超人  老公還是要貼心一點呀....

 

有一次自以為很幽默的把自己的一天寫下來

說起來真是平淡又沒什麼的一天

但主角如果是孕婦  一切又不一樣了

這些事情真的不會是第一胎懷孕媽媽會做的事 (我自己也曾經是第一胎孕婦阿)

11811583_10153538570977276_2570033608241472862_n   

1.烈陽下公園陪玩2小時,因避免小孩在溜滑梯被大孩子推擠,所以無法找陰涼處坐著看,

   若有緊急狀況發生,如即將被奔跑小孩或腳踏車衝撞,需扶著大肚三步併兩步及時制止。

=> 第一胎孕媽咪OS: 光站著半小時就累了耶! 怎麼可以跑步,小孩會掉下來!

2.回家後,若有肚子變硬情勢發生,可在幫小孩洗手、換衣、喝水後,於椅子上稍作休息,之後再馬上準備午、晚餐。

=> 第一胎孕媽咪OS: 肚子變硬,宮縮了!宮縮了!  我要趕快躺下來休息一陣子。老公,你去幫我買飯!                               

3.吃飯過後,以四足跪姿將掉落地上的飯擦淨,接著清洗鍋碗瓢盆,以增加雙腳肌耐力。

   因小童吃飯過於費時,此時大人可能已無食欲,可順便減肥。

=> 第一胎孕媽咪OS: 跪著擦地板會刺激產兆~ 剛剛已經站那麼久,沒力氣洗碗了!

     厚~怎麼可以不吃飯,不是我要吃的,是肚子裡寶寶要吃的!

4.大肚婆無法自行穿鞋,但需蹲下幫小童穿脫鞋,若有必要,則以小童坐在大肚婆蹲下的大腿上進行。

=> 第一胎孕媽咪OS: 我自己已經沒辦法穿鞋了,老公幫我穿!  懷孕不可以蹲著吧? 還把小孩放腳上,這樣很危險!

5.若遇小童不聽指揮方向行進,以單手迅速將小童扛起,若是要行軍一段距離或是爬樓梯則無法休息,此時請注意不要讓失控的小童雙腳踢到肚子!

=> 第一胎孕媽咪OS: 懷孕時不能抱重物喔! 還要抱著爬樓梯? 這樣很快就生了吧!

6.彎腰幫小童洗完澡後,抱著出浴的小童從坐姿轉換成站姿,並保持平衡,效果猶如深蹲。

=> 第一胎孕媽咪OS: 從小板凳坐著再站起來不就像在做深蹲的姿勢,還要抱著一個小孩站起來,太危險了! 會刺激產兆

7.小童準備睡覺時,可享受鐵頭功的SPA,按摩區域包含太陽穴、顴骨、鼻樑、肩膀、背部,最後再以腰肩肉當做小童枕頭幫助睡眠。

=> 第一胎孕媽咪OS: 懷孕睡覺很不舒服,我要夾哺乳枕睡覺! 都腰痠背痛一天了,怎麼可能還讓小孩躺在我身上

 

IMG_7906  

不過這次生產之前終於可以把自己打理好再去醫院

甚至還跑去種睫毛咧 呵呵

其實這時候種也沒什麼用 現在顧小孩也超懶得自拍了

但想說這次先去試試看效果怎樣  以後要出國前就可以種睫毛不用化妝和卸妝囉~

這是我第一次種睫毛 還挺著一個肚子正躺1小時  說實在躺久了真的會蠻酸的

不過這個漂亮的美睫師技術還不錯 用的過程都沒有不舒服感  用完眼睛也不會刺刺的

剛用完還蠻滿意的呢!

 

雖然是隔天才要生  但因為是一早的手術  所以前一天就要先來醫院準備 

好險事先有問醫生什麼時候要到 醫生說晚上再辦住院就好了  不然去一整天會很無聊

晚上就要去醫院了  顯得今天好珍貴! 

也是接下來一個月 最後一次陪蟹寶吃飯、午睡  整個超捨不得

每每一想到要跟他道別  眼眶就充滿淚水

驚訝的是跟他講接下來幾天要去醫院生妹妹  他都很正常的回覆說好

但下午陪午睡的時候  蟹寶異常的在床上玩了2個多小時 明明很累也不睡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他是不是不敢睡  怕睡起來我就不見了

從下午3點陪到5點他都還沒睡    我只好還是起來先去洗頭  留老公陪他

洗完頭回家時蟹寶已經睡著  也差不多該去醫院了

親親他的睡臉後好幾下   很捨不得的離開

 

IMG_7687 

さんの絵文字 到髮廊洗頭

さんの絵文字 吃大餐迎接禁食禁水35小時

さんの絵文字 親親兒子睡臉  忍住不要哭

到醫院了  準備為期1個月閉關 

出發前該做的都完成了   準備隔天的手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