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74

生產前一天,也是我們一家3口最後一張照片,肚子的蟹妞妞出來以後就變成一家4口囉!

26/365 

 

這個月蟹寶多了哥哥這個新身份

生產前我最擔心的就是大寶的心情變化

先是要從朝夕相處變成分開1個月

之後又會莫名其妙多一個妹妹跟著回家

畢竟這孩子從小就是很需要人家一直關注他

加上已經聽到太多大寶因為二寶出生後的瘋狂行為

例如把自己關在房間大吼大叫  晚上哭鬧不睡  抓自己頭髮  偷偷打妹妹等等

偏偏又剛好遇到他2歲的叛逆轉換期

一想到他可能會吃醋而性情大變就擔心的不得了

蟹寶2歲變惡魔的文章看這裡  さんの絵文字孕媽媽面對失控的2歲兒

 

DSC01401

 

當我生產在醫院還有月子中心時

蟹寶倒是沒特別大的變化  就是一直維持原本2歲惡魔狀態

到醫院和月子中心來看我時  都沒有哭著不回家

而且大概前20天反而還一副跟我很陌生的樣子  害媽媽我很受傷

IMG_7796

IMG_7803

在我不斷用餅乾攻勢之下  才漸漸願意親近我

((以前我跟他在家  幾乎不曾給過餅乾

 

IMG_8187

蟹寶2Y1M都快 2Y2M了!

他老爸才第一次單獨帶他出去玩 搭高鐵到台南

沒想到上高鐵沒多久就撞了一大包

而且聽說一整天中午只吃半個包子  晚上吃一個麵包

為什麼給男人帶孩子就是這樣!!! (攤手)

 

IMG_8191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

特別把蟹寶接來跟我們住一晚

畢竟以後應該沒什麼機會可以獨享爸媽了

(說到此  想到當妹妹的根本一出生就沒辦法獨享耶  好可憐)

好久沒抱到那麼大隻的小孩  整個還抱不太動咧

 

IMG_8203 

一回到家  馬上使用妹妹送禮物這招

原本猶豫一下 要一開始就送 還是等他不滿再送

後來想想禮物是要讓他對妹妹有好印象  所以還是一開始要送

IMG_8411 

禮物是早在我生產之前就買的MOTHER GARDEN 工具組

整個就超中蟹寶的心  每天都把玩好久

 

IMG_8103

說也奇妙  我回家後  那個2歲後的惡魔蟹寶又變回原本的天使咧

讓我想說他之前那麼叛逆到底是因為terrible2 ?

還是其實他知道我要去生妹妹離開一陣子  內心的不安定感所導致?

 

IMG_8220   

蟹寶整個還在妹妹新鮮期

有些小朋友會怕嬰兒  蟹寶不會  

也沒有露出這個嬰兒是什麼阿的樣子

會想要摸妹妹

 

當妹妹哭時 就跑到嬰兒床邊說不要哭

幫忙丟妹妹換下來的髒尿布  (平常不會丟自己的尿布)

有一次我要幫妹妹換尿布時更讓人驚艷

主動跑去拿洗屁屁的臉盆

然後看到我在脫襪子  又去拿浴室的拖鞋給我穿

整個覺得他長大了!!

知道要輕輕的摸妹妹

但每次我躺著餵奶時  

蟹寶在旁邊我都很怕他不小心踢到妹妹   他手勁腳勁超大的!!

 

IMG_8219 

喜歡站在嬰兒床邊看妹妹

有次自己進去房間一陣子

我還偷偷從外面看 他有沒有偷打妹妹

恩  看起來目前還算愛妹妹的好哥哥

人家說等小的長大會搶玩具  就是每天家裡戰爭的開始

以後的事情再說吧~~  至少現在有看到這樣可愛的兄妹情節

 

IMG_8230 

回顧一整個月下來  我真的是好幸運的媽咪

兒子和女兒都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