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老板說,現在出國不去個9天10天都不覺得有出國

特別說這次可以去很多天!! 這對全職媽媽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好消息阿

唯一是要向還在喝母奶的蟹妞妞請長假,真的很對不起她呀!

所以就敲定了這次的17天14夜德奧之旅~~ 歡呼

 

我一向日本自助旅行都要準備好久好久的功課

更何況這次是去到遙遠的德國,天數也比日本多太多了!

整團4大1小就完全靠我了,讓我實在兢兢業業呀

先交代這趟自助旅行如何準備安排的過程,之後再來說細節

 

#決定自駕與否:要搭乘火車還是自行租車會影響到行程的安排,所以這是最一開始要先決定的!

                      男人應該都想試試看在德國高速公路飆車吧!我們又會帶著2歲小孩,行李和推車勢必一大堆,

                      加上完全不想承受趕火車和火車DELAY的風險,所以很快就決定要在德國租車了!

                      

#決定行程:17天14夜行程實在不好排,但要去哪些城市要先安排出來,之後才能趕快訂飯店

                我是以法蘭克福為出發點,逆時鐘行程繞一圈回來,沿途會順道至奧地利2天

                走的是萊茵河=>黑森林=> 阿爾卑斯之路 => 羅曼蒂克大道

                

#決定飯店:歐洲飯店比想像中的還要搶手喔!!尤其是世界遺產的奧地利哈修塔特,根本就是在和全世界搶住宿

               我們提前9個月訂還訂不到第一首選,誇張吧!所以才說行程要趕快決定,才能去搶飯店

               但好險訂的早,所以大多都還是有訂到CP值高的民宿飯店

               這幾年旅行都走悠閒風不趕行程,所以大多數一個城市都待2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