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蟹妞妞這個月的大記事就是一滿2個月就自行入睡又戒夜奶

真的是來報恩的好寶寶呀~~~  (媽媽抱緊緊)

 

未命名-12 

在蟹妞妞1-2個月的記錄講到

因為對她有點彌補心態  所以只要能抱的時候都會盡量抱著  導致於養成她討抱的壞習慣

在滿2個月當天  我就決定要導正過來  並且訓練她自行入睡!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訓練她自行入睡  

畢竟雖然我不抱睡哄睡蟹寶  但都一直是陪著蟹寶入睡的

因此只能就try try 看囉

沒想到一天就成功!!  只能說小嬰兒的可塑性超高阿

 

未命名-8 

<這什麼睡姿 噗>

 

但這一天也是一個苦戰! 

在妞妞想睡覺的時候放到嬰兒床  她就開始哭起來

本來想說不理她  看看她能不能自行哄睡自己 ~~可是沒辦法

所以我就進去塞奶嘴  她又會一直用舌頭去頂出來

最後入睡後  只要奶嘴一掉馬上醒來

我在半小時內進去塞了3-4次奶嘴  整個超煩的

因此立馬上網訂購了當初蟹寶也有吃的玩偶奶嘴

玩偶奶嘴一個要價600不便宜阿~~  但因為有玩偶的重量奶嘴不易掉

當初我堪稱那個是掉奶嘴救星!!!

可是阿  想說不要跟蟹寶的羊咩咩和小老虎奶嘴娃娃重複  

就幫蟹妞買了一隻粉紅象    沒想到整個大失策!

要買玩偶奶嘴的媽咪畫重點  不要買大象款呀~~~~

因為大象款是用鼻子和奶嘴縫在一起 整個連接處太輕了

所以其實奶嘴還是很容易掉  ((媽媽跌坐在地

可是一個玩偶奶嘴太貴了  實在不想再花錢  只好矇用囉

未命名-9

現在蟹妞妞的睡覺模式:

喝奶=>拍打隔=>放床上撥音樂,讓她自己培養睡意,媽媽出房間

=>開始想睡了會唉唉幾聲=>媽媽進房塞奶嘴,再退出房間 => 自行睡著!!!!

喔~~~天使天使!  這對1打2全職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阿

 

未命名-18 

自行入睡後睡眠品質好像比較好耶~~

本來蟹妞妞在晚上9點喝過奶後  10點到12點會睡很不好  有時候還會ㄍ一ㄥ到1點多

也不是日夜顛倒  就是很容易醒來這樣

(說到這  真是很感謝兩個小孩從BABY時期都沒有很整我  沒遇過"日夜顛倒" 或半夜哭鬧的戲碼)

但這個時間也是蟹寶要睡覺的時候

如果蟹寶要睡覺  蟹妞妞起來哭  這時候我真的超爆炸的  只好兩個一起抱著

但自從蟹妞妞自行入睡以後  根本就一路差不多從10點睡到隔天早上5點

厲害的是 反而蟹寶一直大嗓門說話 都沒有把蟹妞妞吵起來

有一天蟹寶如往常進房間用力開門咚一聲  然後開始大聲說話

這時候我發現蟹妞有點被吵醒了  但她竟然沒有放聲大哭

反而我聽到她用力吸奶嘴要安撫自己再度入睡

當下真的是太感人了~~~   女兒阿!  你真的好棒

 

未命名-15 

在滿2個月的時候也正式戒夜奶睡過夜了!

其實蟹妞妞一直都是重睡的孩子  剛滿月就常常有睡過夜的傾向

反倒是我因為她體重輕太小隻  一直不希望她睡過夜

有時候她還常常給我睡過半夜2餐不吃  讓我超擔心的 (也就是一天6餐只吃4餐)

畢竟她都還沒滿5公斤就少吃1-2餐  我實在怕她吃太少呀

而且害我脹奶痛醒  也是5點就自己醒來等她起床喝ㄋㄟㄋㄟ

 

未命名-13 

人家問1打2是不是很恐怖?  對!這絕對是肯定的答案

但目前為止都還算可以應付得來

我覺得最大關鍵是兩個小孩都有很規律的作息

這個作息會因應每個家庭而有所不同

而我早在出月子中心就已經擬訂作戰計畫來調整時間

所以當兩個小孩乖乖按照作息順利的時候 我都還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上網休息咧

覺得自己好棒!XDDD

 

未命名-14 

蟹妞是4小時喝奶,已經戒掉一餐夜奶,一天是5餐奶

喝奶時間表是  5:00、9:00、13:00、17:00、21:00 

這可是我精心計算過可以配合老大作息的時間表

還來得及帶老大去上9:50的課

這小妞才滿2個月就已經開始固定陪哥哥外出了 

除了13:00那餐會碰到我們要吃飯沒辦法

其他可以讓我一個時間處理一個小孩就好  不要兩個一起來亂

15:30~18:30是蟹寶午睡時間  

所以15:30 一直到17:00妞妞起來喝奶前

我就可以有自己時間囉  歡呼

通常就是可以趕快收個中午碗盤然後準備晚餐

對!  媽媽就算有時間也是在做家事呀  淚

 

未命名-11

蟹妞不太會溢奶  

不像蟹寶超會溢奶  讓我冬天瘋狂洗衣服又曬不乾的日子真的很累

還有她蠻容易拍出嗝的  ((奇怪?親餵寶寶也那麼多嗝

說起來她真的算是很好帶的孩子

 

未命名-16 

蟹妞和蟹寶一樣有脂漏性皮膚炎 

(喔~~ 為何我的孩子都有!!??

但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  加上蟹妞的症狀很輕微

所以這次就比要不緊張了

主要是一邊耳朵會黃黃流湯  臉頰有一些紅疹

 

在這個月裡也遇到蟹妞的第一次過年

說實在嬰兒都在睡 也沒有過年的FU

可是賺了一些紅包 科科

我們趁著過年好天氣出門走走

這小妞真的很配合  在推車裡推著推著更好睡 

所以很可惜她都只有推車照片XDD

帶她出門真的輕鬆無比   可以好好吃頓飯

讓我不禁感嘆為什麼第一胎不是這樣!!  

因為現在雖然她很乖  可是還是要伺候她哥阿

所以還是沒享受到~

 

未命名-6 

2個多月的蟹妞妞算是很愛笑 而且好隨合

以這時候的baby來說個性很穩定  至少不會每天一大哭好幾小哭

大概1個月只會聽到她大哭幾次而已  

雖然我很不想一直誇讚

但妳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