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9  

一直以來覺得在某些方面  蟹寶挺能融會貫通的

我們現在固定每個禮拜一會去上50分鐘的英文繪本課

課程會唱英文歌  會念3本繪本  最後會做一個本次主題相關的勞作

這個課程我真的超愛的  幸好蟹寶也喜歡上  

雖然歌曲和繪本都是英文

但這絕對不是一堂英文課喔

老師不會教英文要小朋友念或記憶

也不是像小時上的兒童美語  透過遊戲反覆一直練習今天所學單字

現階段並不想讓小孩"學習"  但大量閱讀繪本我覺得是好事  可以刺激孩子的想像力

而且自己怎麼可能買那麼多繪本阿

每次去上課 等於自己也聽了好多故事喔

 

最近剛好唱一首有關冰淇淋的歌 " Gimme Gimme Ice Cream "

歌詞的大意就是想要冰淇淋 若用大哭大鬧踢腳的方式就拿不到冰淇淋 

結果某天蟹寶拿了Betty goes bananas 貝蒂好想吃香蕉的書要我念

當我念到貝蒂吃不到香蕉, 就躺在地上哭哭 且踢腳那一頁時

蟹寶竟然比了 " Gimme Gimme Ice Cream " 那首歌老師教的動作

也就是他把這兩件事串再一起了!!!

我真的好驚訝喔

 

蟹寶現在2Y9M

從好多地方觀察到他英文能力大增耶

而且他本來學說話就算比較慢  (大概2Y過後才開始多話)

所以也許更多小朋友會的英文字比他多 甚至中文辭彙應該也比他多吧 (汗)

但我覺得棒的是 他等於中文和英文的語文能力幾乎是同步耶

我沒有刻意教過他英文

幾乎都是念繪本時會一遍英文一遍翻譯這樣念

(( 註: 有些學派是說,要嘛就全英文念完一遍,要嘛就是全中文念完一遍

但個人認為,親子共讀就是要找到媽媽寶寶喜歡且舒服的方式

所以就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共讀囉 ))

 

IMG_9283   

From Head to toe 這本書蟹寶超級超級愛

有時候書不用拿出來,我們也會撥歌跟著做動作

據我多次觀察, 他是真的聽歌詞後才做動作 而不是背順序喔!!

裡面有一張是大猩猩會敲敲胸膛

這是我能想到我曾講過Gorilla英文單字的繪本

 

有一次蟹寶想要看巧虎有大猩猩歌曲的那一片光碟

他竟然跟我說  他想看Gorilla 咚咚咚

((歌詞是:大猩猩 咚咚咚)

一開始我還沒會過意  後來發現他竟然是在講Gorilla耶

這是第一次我聽到他說Gorilla

而且還不是在看From Head to toe 這本書

而是他真的會了這個單字  所以應用在別的地方了

 

我不知道別的小孩是不是也可以這樣

但我真的覺得他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