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的

蟹妞妞滿週歲後竟然病了2次!

而且老大都沒事 到底從哪裡傳染來的!!??

更妙的是 兩次都被誤診!!!!

其實我也不會怪第一次誤診的醫生  

因為一開始症狀還沒出來  要醫生精準診斷也很難呀

所以這兩次給我的經驗就是  媽媽的判斷很重要!!!

尤其是第二次的生病竟然是嚴重到需要住院

如果沒再去看診,而是當成本來醫生說的可能玫瑰疹

光想到那個週末會有多難熬就覺得恐怖呀~~

 

<第一次> 食物過敏  => 腸病毒

很扯吧~~ 感覺就是天南地北的病阿

這天會帶蟹妞妞去看醫生是因為她全身起紅疹加上有點小夯夯(37.8左右)

但是活動力還可以,食慾則是奶不太喝,但副食品200ml左右吃光光

醫生覺得是食物過敏或是衣物過敏

我選擇相信,因為前一週剛好蟹妞和今天一樣都吃了嬰兒小饅頭

這兩次都有紅疹,但上次沒有那麼大片

加上前一天晚上我給他蓋了上一季洗好的厚被

醫生說這也有可能會過敏

並且說起疹子有可能會發燒  所以我就接受了這個說法

 

隔天起床,疹子大部分都已退去 (和上次一樣)

但疹子比較嚴重的地方則是變比較淡 沒有全部退掉

最關鍵的是  蟹妞活動力變很差  食欲也很差 持續小發燒

這就是我會再度去看醫生的關鍵

這次換了個醫生看 這個醫生很熱門 晚上看完診竟然已經11點!!!

然後帶了腸病毒的噩耗回來

確診的原因是喉嚨有一個小破洞

不過幸虧的是妞妞中的這個病毒好像不強

隔天她就退燒了,沒有任何咳嗽、拉肚子症狀,活動力也恢復

不過食欲就變得不太好

對家有二寶的家庭來說  就是要多注意隔離了!

 

<第二次> 玫瑰疹  => 細菌性腸胃炎(沙門氏菌)

事隔腸病毒才一個禮拜,這天妞妞起床發燒了

大概是39度以上! 然後大概大便小拉2次

帶她去看診,因為沒有其他症狀,喉嚨也沒事

醫生判斷有可能是玫瑰疹

並提醒玫瑰疹有可能會拉肚子,但拉超過3次就太多

玫瑰疹算是良性病毒,沒有太大的後遺症

所以其實就是觀察就好

這天妞妞就一直維持39度以上,就算吃退燒藥也是降到38度

沒有真正退燒過!

上網查了資料,玫瑰疹確實也就是會持續高燒

但晚上她睡得非常不好,幾乎沒什麼睡覺

發燒不舒服醒來,因為高到40度,給了退燒藥

睡著了大概1小時,又因為拉肚子醒來

整個半夜大概不斷循環,高燒醒來兩次,睡夢中拉肚子醒來兩次

這也是她出生一年以來,我第一次需要這樣抱著她睡覺

 

早上起來就覺得這樣不行

判斷標準 => 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立刻又帶去看醫生

醫生聽到這24小時拉肚子6次,就立刻說這不是玫瑰疹

照了一下超音波,說是腸胃炎

要我改喝無乳糖奶粉,且只能給他吃澱粉類的食物

我有提到昨天一整天高燒不退

醫生說如果今天再高燒不退就要去大醫院

如果燒燒退退就是正常

回家後雖然沒吃退燒藥但退燒了

且開始比較有活力  讓我稍稍放心一點

也慶幸自己有再去看醫生,不然如果覺得是玫瑰疹,根本就會放給她燒阿!!!!

 

午睡起來,妞妞又開始發燒,且燒到40度!我再度給了退燒藥

雖然醫生說有可能燒燒退退

但剛好這天是禮拜五,我好怕明後天沒得看醫生

當下立馬決定帶到大醫院看診

判斷標準=>又再度高燒,且活動力很差

 

到醫院,醫生告訴我他判斷這種症狀是細菌性腸胃炎

因為病毒性腸胃炎不會造成高燒

安排抽血之後,發現發炎指數很高 

醫生告知,他的推論應該沒錯,且建議我們要住院

出了診間我難過的流下眼淚  覺得好捨不得

 

因為妞妞這兩天不斷的看醫生,已經讓她很崩潰了

導致於當天她看到醫護人員就大哭  量血壓也哭

住院後,還要幫她打針及打點滴 (加上本來的抽血共三針!!!)

因為小baby血管本來就不好找,加上她有脫水,血管更是扁

簡直對她來說是酷刑

 

在醫院的治療就是:先禁食讓腸胃休息、打抗生素、吃益生菌、 吃止瀉藥

隔天病情就算控制下來,除了一早發燒後,就再也沒發燒

拉肚子症狀則是下午為最後一次

我們是禮拜五晚上住院,禮拜二早上出院

也是住了4天阿~~~

在這幾天我一想到如果沒來醫院會怎樣?就覺得好害怕

媽媽們是最貼近小寶貝的,果然就有一種媽媽的直覺

不然我平常根本是那種不輕易帶小孩看病的媽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m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